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海南首个“省级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7-09-21 17: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堂泽 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9月21日电(通讯员 黄堂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9月21日上午,由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司法厅联合授予的首个“省级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

    青少年代表在仪式上对全省广大青少年提出倡议:一是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提高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观念。二是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竭尽所能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提高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要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摒弃不良的生活习俗,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行列,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争当“禁毒卫士”。四是要自觉远离毒品,不吸食、不传播毒品,增强社会责任感,发现吸、贩毒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五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

    据悉,海南省琼山强制戒毒所(以下简称省琼山所)成立于1981年,原为“海南省第一劳教所(戒毒所)”。2013年12月28日转型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全面履行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职责。该所每年组织上千名大中小学校师生到所接受禁毒教育,名为“蒲公英”的禁毒民警讲师队伍,今年截至目前,到25所中小学开展禁毒专题讲座,学生听众人数2万余人。

    据介绍,“省级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建成之后,将积极发挥禁毒教育阵地作用,每年定期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职工和学校师生等青少年群体到基地接受禁毒教育。并将加大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基地禁毒教育设施和功能,打造“省级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的品牌。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