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共青团爱心众筹

帮助15岁少女“学霸”独立行走

发布时间:2017-09-21 17: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上午,明亮的阳光照进病室,15岁的少女“学霸”辛佳乐在接受了脑起搏器加装手术后,成功渡过危险期,迎来了全新的一天。佳乐的手术救治,得益于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宝鸡市委联合发起的“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助少女学霸独立行走”网络众筹活动,15.13万元募集善款全部用于辛佳乐的手术治疗。

    15岁的辛佳乐,是陕西宝鸡凤翔县人,随务工父母进城,在西安市高新第二中学就读,成绩优异。10岁时,辛佳乐患上了腮腺炎合并脑膜炎,落下周身震颤、右半边肢体反复抽搐的症状,吞咽和坐立都非常困难,一直被妈妈抱着去上学。

    今年1月,共青团宝鸡市委在开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困境青少年暖冬行动”中,了解到佳乐的情况后,以佳乐的故事为素材,组织摄制了纪实公益短片,并将求助信息上传至网络。

    很短时间内,公益短片被多家官微转发扩散,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宝鸡各级团组织同时发起爱心捐助倡议,为佳乐募集治疗善款14万余元。

    今年6月,佳乐先后在北京两所医院系统检查后,终被确诊为帕金森氏病,需要手术治疗加装脑起搏器。高额的手术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再次陷入窘境。

    在此情况下,共青团宝鸡市委联合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帮少女学霸独立行走”网络众筹。截至8月31日,共有2842人次参与,筹集善款人民币153157.13元。

    9月18日,佳乐得以顺利接受脑起搏器加装手术。截至20日下午,佳乐已渡过术后危险期。

    近年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以传播和谐、传递爱心己任,联合各市、县(区)团委,利用“希望工程互联网+微公益”众筹平台展开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在新浪微公益平台实施的“与爱同行 爱心100助学”活动,先后资助家庭贫困学生80余名;在腾讯、京东微公益众筹平台,先后开展了《救助岐山早产龙凤娃爱心募捐活动》、《陕西希望工程京东益起来圆微心愿》、《公益大力量 你最了不起》《圆山里孩子科技梦—科技小屋》等公益项目。今年来,陕西希望工程“微公益”行动,通过新浪、京东、腾讯乐捐平台,共计众筹资金近百万元,用以开展公益计划救助项目9个,资助困难学生600余名。目前,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微公益平台,已实现项目发起、认领、募捐、资助的“一站式”救助过程。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