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美政客及媒体质疑香港司法独立性 林郑:对香港司法评价不公

发布时间:2017-09-21 17: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非法占中行动”学生头目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图片来源:东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香港东网9月21日报道称,“非法占中行动”学生头目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被加刑后,有英美政客及媒体批评这是“政治检控”及“政治判决”,甚至质疑香港法院及法官受到北京“操控”。正在英国伦敦访问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对部分英国政治人物和评论员提出有关质疑感到困扰,认为这对香港的司法机制不公道。

  英国当地时间20日,林郑月娥在贸易发展局在伦敦举行的推广活动中致词。她主动提及新政府上台后,先后出现4名立法会议员被取消资格、多名学者组织领袖被判入狱、多间大学校园出现“港独”标语,以及有香港学生申领英国留学签证时遇到阻滞等事件。

  林郑月娥强调称,香港现在取得的成就是基于法治精神和司法独立等核心价值,对于部分英国政治人物和评论员,批评有关判决缺乏理据及质疑香港法官的独立性,她感到极度困扰。她认为这对享誉国际的香港司法机制完全不公道,也对香港法官包括来自英国的终审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缺少尊重。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此前也批评外媒对此案看法偏颇。他强调案件裁决是法庭的决定,“香港的司法是完全独立,司法独立亦是香港的基石”。他还特别提到,香港大律师公会与香港律师会早前已就该案发出联合声明,清楚指出法庭的决定完全没有受到法律以外的因素影响。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