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卫计委:到2030年,北京人均期望寿命超83.4岁

发布时间:2017-09-21 16: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

    中青在线北京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 今天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厅联合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雷海潮简要通报规划纲要编制的有关情况。

    雷海潮介绍,《“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北京人均期望寿命超过83.4岁。此外,对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也进行了明确的设定,到2030年分别达到3‰和4‰以内,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8/10万以内。

    雷海潮强调,人均期望寿命、婴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这些指标都是国际上大家普遍公认和共同使用的健康指标,是达到国际共识的。

编辑 袁瑞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