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俄学生共同创作一部顿河视频短片 独家爆料他们都拍了啥

发布时间:2017-09-21 1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赵子健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中方代表团于9月15日凌晨启程赴俄,并开展为期八天的创新营活动,他们将同俄罗斯代表团的学生共同拍摄完成一部以顿河为主题的视频短片。目前,采风活动已结束,中俄学生进入后期剪辑工作中。这部视频的创作思路是什么、学生们在采风过程中有怎样的奇妙经历呢?中方代表团的赵子健独家透露了以上内容,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中俄学生将共同完成一部时长15分钟的视频,以日记形式记录整个创新营采风活动。这个片子将综合体现团队的拍摄进程,既展现顿河的优美风景和文化底蕴,又能体现整个团队合作的高效与愉快,片子将根据每天的行程来记录。

  俄罗斯的维卡和中国蓝榉鑫同学将率先制作出一个2分钟的预告片。此外,来自俄罗斯的阿尔乔姆和中方代表团的赵子健将共同完成一个大纲视频,时长5至7分钟,主要介绍最终视频具体将讲述什么。最终来自俄罗斯的11名同学和中方代表团的5名同学,将共同剪辑完成15分钟的视频短片。

  那么过去几天中,中俄代表团的学生在采风中都有什么收获呢?9月16日,同学们开始进入正式拍摄阶段。提起顿河畔罗斯托夫,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肖洛霍夫,他的著作《静静的顿河》享誉世界。当天,学生们沿着肖洛霍夫走过的小路,步行4小时拍摄顿河风光。他们专门拍摄了有着400岁高龄的老橡树,肖洛霍夫生前经常前往此处观看。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当地的马场。通过第一天的采风活动,大家逐渐熟悉了彼此。

  9月17日,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来到肖洛霍夫的晚年故居进行参观,这是当时的苏联政府赠给他的二层别墅,肖洛霍夫最终在这里逝世。此外他们还参观了肖洛霍夫的出生地——克鲁日林村。学生们参观了哥萨克雕像和象征肖洛洛霍夫的飞鹰雕像。

  9月18日,中俄代表团的学生整天都在赶路,漫长的旅程却并不单调,中俄学生一起放声歌唱,并且使用gopro记录下这一幕。累并快乐着,是学生们对当天行程的最大感受,他们表示这样美好的时光永远不会忘却。

  第四天学生们去沃兹涅先斯基大教堂参观,里面的美丽场景使中俄团队感到震惊。经过与大教堂方面的沟通,大家得以前往教堂二楼参观拍摄。随后,大家又前往旧切尔卡斯克一个东正教教堂学习。当天下午两点钟,俄方带队老师丹尼斯带领大家进行野外烧烤。丰盛的午餐结束后,一行人又去河边参观玩耍。

  目前,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的学生们已经投入到紧张的视频剪辑工作中。最终完成的视频短片将在9月25日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青年媒体创新营开幕式及全体大会上进行展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