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四川一岁半男童重度烫伤 每天数万药费求援助

发布时间:2017-09-21 15:21 来源:封面新闻 

  "我是一名普通的妈妈,我一岁半的儿子正在ICU抢救,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恩情铭记一生。"9月19日,来自一名普通母亲的求助,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燕子名叫郑燕,家住资中县银山镇张家寺村6组。9月7日,她一岁半的儿子,在参加当地一个九大碗宴席上,不慎掉入一个滚烫的大汤锅里,造成全身高达50%的重度烫伤,因病情十分严重,目前已转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抢救。

  燕子告诉记者,目前孩子还处于危险期。现在每天折磨他们一家人的不仅仅是孩子一次次被下达病危通知书,以及一次次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还有那每天数以万计的医药费,让人踹不过气。

  “医生告诉我们前期准备50万的治疗费。现在还有很大的缺口。”燕子说,她和她的丈夫家在偏远农村,家庭经济条件有限,家里能帮扶的亲戚都是有力而无所及,二人从山村来到成都打工,工资也十分微薄,一时间难以承受这一大笔巨额的医药费。

  她本人在一家私人老板打印店上班,这家打印 店正好位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院内。她的遭遇也引发了四川省社科院教科职工的关注。有科研人员率先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职工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打印店燕子儿子被严重烫伤并需求社会各界救助”的信息。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看到之后,不仅在职工微信群里号召全院职工积极帮助燕子一家,带头捐款,还安排了多个部门工作人员主动跟踪此事,多想办法,拓宽救助途径,积极救助燕子那被严重烫伤的幼童。

  在四川省社科院牵线下,截止目前,通过公益平台"轻松筹"共募集到7万多金额,通过社科院内部募捐筹集到10万余元。

  燕子一家十分感动,她告诉记者:“我虽然不是社科院的职工,但是我的儿子却受到老师们这样的关怀,我们全家都由衷地感谢大家”。

  截至发稿之日,燕子儿子的情况非常不稳定,高烧、 感染、疼痛,反复不断。后续还需要更多的医疗费用。“我知道萍水相逢,向大家求助显得很唐突。但是真的是没有办法了。滴水之恩,我们一家将铭记终身。”燕子说。

  封面新闻记者 张想玲

【责任编辑:高晨 流程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