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

淬火英雄张劼:43秒里的英雄壮举 14余次手术的生死考验

作者:
2017-09-21 12:22 来自 法制日报 

  16年来精彩的特警人生

  张劼说:“警察是高危行业。危险不是我们能想到和预料到的。关键时刻能不能顶上去才是最主要的。”

  人们说,英雄不是一天可以造就的,是在一定的时刻绽放的,但是,他的人生里必定充满着英雄故事。

  张劼就是如此。2000年入警以来,张劼一直在特警支队反恐突击大队工作,各种急难险重警情处置中总有他智勇刚健的身影,逐步磨砺成长为特警精英。

  2008年3月12日,蚌埠一家良子足浴发生劫持人质案件,当爆震弹响起时,张劼迎着寒气逼人的匕首第一个冲上去将嫌疑人扑倒,生擒犯罪嫌疑人,随着周围群众的惊呼,张劼满身灰尘把嫌疑人押解出房间;

  2009年7月2日,蚌埠市八一化工厂对面住宅楼一名歹徒持凶器劫持一名妇女,张劼是突击主攻成员,成功解救人质;

  2010年2月,蚌埠市公安局接到张家港市公安局协查通报,一起命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逃到了蚌埠,张劼和特警队员打扮成浴客,在浴场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英雄的故事很多,说不完。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孙虎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无论是各项反恐防暴演练、各类突发性事件处置演习,还是执行全市大型活动安保和重要警卫工作以及涉及他承担的一些急难险重任务的处置,张劼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均完成得十分出色。

  张劼永远不是英雄故事里的配角。

【责任编辑:李想】
这有一封“暖男征集令”,请查收

如果你们学校、你的身边有“暖男”,请不要吝啬与我们分享这份温暖。如果你愿意,来报名参加暖男征集活动吧,让你心目中的“暖男”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