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驻欧盟使团举行国庆招待会 欧盟官员盛赞我过去五年辉煌成就

发布时间:2017-09-21 11: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9月20日,中国驻欧盟使团举办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欧洲议会副议长帕帕迪莫里斯,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事务总司长维冈等欧盟机构官员,欧洲议会议员以及来自驻欧外交机构、国际组织、智库及媒体的嘉宾等500余人出席。欧盟官员和来宾高度赞扬中国在过去5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中欧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致辞。鞠辉摄

    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欧洲议会副议长帕帕迪莫里斯、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事务总司长维冈共同切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的生日蛋糕。

    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十三五”规划落实进入全面攻坚阶段。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各项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实现了从出口导向型经济到内需拉动型经济的重要转型。尽管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但中国有信心、有能力直面挑战,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繁荣发展与人民的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来宾驻足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故事”主题图片展。鞠辉摄

    杨大使指出,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推进睦邻友好,塑造新型大国关系,坚定维护多边体系和国际秩序,为和平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努力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与欧盟一道,聚焦合作,共同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及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打造更具包容性的世界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欧洲议会副议长帕帕迪莫里斯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中欧关系近年来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中欧双方在反对保护主义、完善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具有广泛共识,中欧深化合作不仅造福于双方人民而且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作为希腊人,帕帕迪莫里斯指出,希腊与中国在经贸和投资等各领域的成功合作充分说明中欧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帕帕迪莫里斯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充满期待。他表示,过去5年,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社会等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共十九大不仅将为中国今后发展指明方向、规划蓝图,而且将为增进中欧关系和推动全球发展释放信心、注入动力。

    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事务总司长维冈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5年,中国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不仅在经济增长、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而且为中欧经贸和投资合作创造机遇,中欧贸易和双向投资都呈现快速增长势头。谈到中欧关系的前景,维冈指出,随着中欧经济相互依存度不断提高,中欧各领域务实合作也将不断深化,欧方有信心和能力与中方增强战略互信,有效管控分歧,继续在对接发展战略、落实《巴黎气候协定》、应对全球和地区性挑战等广泛领域加强协调与合作。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使团自行设计制作的“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故事”主题图片展和中资企业展示。来自欧洲研究理事会的达尼埃尔聚精会神地欣赏着一幅幅内容鲜活的图片。他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他曾两次访问中国,过去的5年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令人钦佩,中欧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进展有目共睹,他期待着有机会再回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展望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等推动下,中欧合作前景广阔。不少来宾表示愿在各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增进中欧互信,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国际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