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

西藏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坚守

作者:
2017-09-21 10:44 来自 新华社 

   西藏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坚守旦增平措与阿汝村开茶馆的村民旦真石卓(中)、白玛吉(右)聊天(9月11日摄)。东汝乡阿汝村是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最为偏远的行政村,距离县城350公里,平均海拔4900米。受气候影响,这里植被覆盖率低,生态环境脆弱。除了草场补贴外,畜产品为牧民群众主要收入来源,经济产值低,现金收入更低。两年前,旦增平措从东汝乡被选派到阿汝村,成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队员。看到这里与世隔绝的面貌,他将教育作为驻村工作切入点,一边劝导孩童上学,一边到贫困户家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到拉萨和阿里地区所在地狮泉河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转移输出劳动力。旦增平措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会坚持在这里干下去。” 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责任编辑:李想】
这有一封“暖男征集令”,请查收

如果你们学校、你的身边有“暖男”,请不要吝啬与我们分享这份温暖。如果你愿意,来报名参加暖男征集活动吧,让你心目中的“暖男”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