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月销超2万领衔 多驾“网车”齐头并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过去二三十年,我们把人变成了机器;未来二三十年,我们想把机器变成人,让机器加入灵魂,让汽车变得更智能。”去年7月,上汽荣威RX5正式发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发布会现场的这番话让不少人印象深刻。

  从荣威RX5开始,“互联网”成为了上汽乘用车抢先打造的一张个性鲜明的品牌标签。从荣威eRX5、荣威ERX5,到荣威 i6、荣威ei6,再到全新名爵3以及名爵GS互联网版,上汽乘用车呈现出多驾“网车”齐头并进,销量强势走高的态势。

  数据显示,8月,荣威RX5单月销量高达20777辆,同比增长143%,成为本月增速第一的爆款车型。今年前8个月,上汽互联网汽车总销量超22万辆,助力上汽乘用车成为“全球互联网汽车销量最高车企”。

  在以荣威RX5为代表的互联网车型的带动下,上汽乘用车销量持续猛涨,赢得了从SUV到轿车、从新能源到互联网汽车的“满堂红”。1-8月,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311367辆,基本完成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实现翻番,远超车市整体的增长速度。在被誉为下半年车市风向标的成都车展上,荣威展台热卖3000台,成为本届成都车展最大赢家之一。

  ----------------------------------------------

  黑科技加持

  荣威RX5领衔互联网汽车变革

  在移动互联时代,互联网是无处不在的需求,也是必不可少的技能。是否“在线”,影响着人们做事的方式,也决定着他们的视角与可能。

  在这一环境下,上汽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这使得荣威RX5成为了率先展示上汽互联网汽车超前技术的一张名片。上市一年多,荣威RX5就凭借互联网“黑科技”和全方位越级品质,累计销量高达23万辆,更是打破了合资品牌对15万级SUV市场的垄断,揽获“2016年度新车销量王”、“15万王”,使互联网汽车逐渐成为出行新潮流。

  在上汽和阿里巴巴的联手打造下,荣威RX5集出行平台、互联网生活平台、移动计算平台、智能硬件开放平台于一身,拥有语音控制、远程车控、自适应地图、双盲定位、以及智能外设连接等诸多“黑科技”,将上汽互联网汽车的先进功能“一网打尽”。

  搭载世界级互联网系统,荣威RX5能够实现远程车控、语音控制、支付宝接入等实用功能,让互联网汽车真正“用得爽”。

  针对车内夏季高温炙烤、冬季寒气冻人的“伤身”烦恼,荣威RX5的远程控制功能,可以让用户提前远程打开车内空调,一上车即可享受宜人温度;在日常使用频繁的导航方面,荣威RX5可实时显示全程路况,智能规划最优路线,让用户“机智”避开拥堵,终结被传统导航“带到坑里”的尴尬。开车途中,无聊时用户只需说一句“我想听《演员》”,语音识别系统就会“听懂”,即刻播放歌曲;在加油站、停车场等地方,用户还可通过车载支付宝“一键”支付,不需要拿出手机扫码支付,更不需要掏现金、等待找零,享受秒付的畅快。

  最重要的是,作为一款真正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的互联网系统还可实现在线无限升级,免去了一般传统汽车需要去4S店升级系统的繁琐程序,让汽车越用越聪明、越来越懂用户,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智能体验。从此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工具,而是人们鲜活的生活伴侣。

  深度“触网”

  上汽乘用车互联网车型全线出击

  不论是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互联网家轿荣威i6,还是“年轻人标配的首台互联网SUV”名爵ZS,“全球首款纯电动超级互联网SUV”荣威ERX5,互联网汽车品类的开创成为了上汽乘用车发展的关键节点,互联网基因的注入也全线激发了荣威及名爵的品牌活力。

  目前,上汽乘用车在集团“新四化”战略的引领下,前瞻性地进行产品布局,已经完成了“从A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汽车”的全覆盖,满足了各个级别市场的需求。

  接棒“一炮而红”的互联网SUV荣威RX5,今年6月3日,荣威ERX5在深圳上市。得益于上汽集团在电驱、电池、电控等核心技术上的长期积淀,荣威ERX5不仅拥有60km/h匀速工况下425km的超长续航里程和255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电耗的综合表现也均优于其他纯电动SUV。

  基于“互联网SUV”所特有的支付宝、远程控制等实用功能,荣威ERX5用户将感受到更加智能化的行车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解决充电难问题,荣威ERX5搭载的YunOS Auto充电地图能够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充电桩位置及使用状态,从而快速找到可用充电桩,解决了新能源汽车使用中“里程焦虑”和“充电愤怒”的最大痛点。

  得益于上汽互联网汽车的持续热销,名爵品牌也全面“触网”。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当天,“入门级互联网家轿”全新名爵3正式上市。作为MG名爵“感性力设计”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名爵3的星跃骑盾格栅颇具运动气息,英伦风的大灯也让车头更显修长,包括雷霆尾灯和16寸双色铝合金轮毂都让这款车的造型更加年轻化。

  阿里与上汽的斑马系统的使用,使得这款车成为同级价格中首款互联网汽车。斑马系统的智能语音导航,编队行驶,语音车载控制,自适应地图等受到年轻人追捧的科技,以及与支付宝系统打通后,自动的停车、过路缴费,预约停车场甚至在车上预约购物等功能,从实用性上解决了车主日常的需求。

  定义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家轿”的荣威i6也具备高水准。荣威i6以空气动力学贯通设计美学,将科技延伸进感性空间。通过领先的技术和制造工艺,荣威i6实现了0.25cd的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而这一成果将让更多用户得到更低油耗、更低噪音的高品质用车体验。

  搭载了阿里YunOS智能车机系统,荣威i6不仅可以实现语音操控、智能导航,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加热座椅等功能,还全面接入支付宝,在众多交易场景下都可以用支付宝直接支付。

  在流量资费方面,荣威i6同样做到了“基础服务、基础流量终身免费”,这相当于免去了其他汽车品牌远程车载服务所收取的每年过千元的服务和通讯费用,让互联网汽车回归其免费的属性。

  最新数据显示,8月,名爵ZS环比增长20.9%,月销近7000辆;纯电互联网SUV荣威ERX5一入京便迅速占领北京15万及以上纯电动汽车市场,同荣威eRX5一起成为爆款新能源汽车;荣威i6不但以低至2.99L/100km的极限油耗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而且上市仅半年,销量逐步提升,已迅速成为互联网时代很受欢迎的家轿之一。

  互联网车型全擎发力的背后是上汽乘用车在多年发展历程中对汽车核心科技的持续投入,以及对前瞻技术进行实时的准确判断。在搜集信息和自主研发的过程中,建立起了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产品和技术体系,开启了智能环保出行的全新增长点。

  毫无疑问的是,上汽乘用车的深度“触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足以改变时代的新价值。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金九银十”汽车旺季,上汽互联网汽车有望掀起又一波抢购热潮。据悉,接下来,上汽乘用车还将推出更多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互联网汽车产品矩阵,其全球互联网汽车占比、销量领先车企的“王者”地位也将更加稳固。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