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孟建柱:社会治理要打破“人由自己养 事由自己包”传统思维

发布时间:2017-09-20 2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9月20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9月19日,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在谈到提高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时表示,既离不开负责任、有担当的党委和政府,也需要有活力、有作为的市场和社会。

    孟建柱表示,政府作为社会治理的主导力量,既要履行好兜底责任,把该管的事情管好,又要主动把市场能办的交给市场,把社会能做的放给社会,这样才能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动互补局面。

    孟建柱要求,要结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把那些政府不擅长的公共服务,放手交给市场主体去做,发挥好市场在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打破“人由自己养、事由自己包”的传统思维,将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公共事务,外包给有资质的企事业单位和中介机构,促进政府减负增效。加快培育与现代社会治理结构相适应的公益性、互助性社会组织,支持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发展,让千千万万社会组织的微治理释放出大能量。

    “社会组织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在肩负起自我管理、服务、约束职责的同时,要履行好开展志愿服务、救助困难群众、预防违法犯罪等公益职能。”孟建柱说。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