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中东欧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0 19: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北京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今天上午,中国-中东欧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在京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展望“16+1”框架内中国与中东欧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黑山、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中国的近6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圆桌会议。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强调,举办这样一次圆桌会议,旨在通过各国青年及青年企业家的交流与分享,促进中国与中东欧的经贸合作,尤其是青年企业家间的务实合作。

    在圆桌会议环节,各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前景和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良好机遇。青年代表们还介绍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文化、教育、环保、旅游等领域有合作潜力的具体项目,提出了建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智库、数据库、文化交流中心、企业家的合作交流平台等具体建议。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前驻捷克大使霍玉珍,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新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作了主旨发言。 

    本次圆桌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这也是首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框架内重点活动之一。举办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6年11月5日在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倡议提出的,并纳入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

国际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