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陆军体制编制重塑后的合成旅什么样?这群刚从”沙场“归来的战士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09-20 09:53 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朱日和”本是一个常见的蒙语词汇,意为“核心”“心脏”。除此之外,它也指草原上那些周围地势平坦从而显得突出的孤立山丘。

 

2014年以来,随着陆军合成旅集中检验评估——“跨越”系列军演在朱日和基地的常态化进行,“朱日和”成为了媒体上“出镜率”颇高的名字。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朱日和,一时名扬海内!

 

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大阅兵过后,朱日和基地则迎来了陆军体制编制重塑后的首场合成旅实兵对抗演练!红方是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蓝军是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

 

战幕已经落下,但随着硝烟散去,战场上那些战斗的身影愈加清晰……而透过这些“最可爱的人”的面庞,体制编制重塑后的新型陆军部队也逐渐展现在我们面前。

 

 


 

 

 

 

某旅副参谋长刘洪岩

 

阵地进攻中,带领特战队员奇袭炮阵地,迫使“敌”指挥所转移;城市进攻中,临机受命带领队员乘4架直升机插入“敌”腹地,成功夺取机场防御要点和指挥塔台。

 

 

 

某旅指控连班长黄荣福

 

主要战绩:战斗打响后,保障营指挥所对上对下的通信联络,斗室之间,专注于通信网运行,连续三昼夜坚守在指挥车内,每天睡眠不足三个小时,保证了作战信息的传递通畅。

 

 

 

 

 

某营营长王喜军

 

指挥部队成功处理4组化学袭击组建战术互联网,为各群队提供信息支撑;运用新型作战力量全过程对“敌”进行电子侦察、欺骗、干扰。

 

 

 

 

某旅侦察连连长孟震(中)

 

带领侦察分队在抵近侦察中获取3类60个目标,成功引导特战分队“破袭”机场,“摧毁”火炮3辆。

 

 

 

某旅筑城二连班长仲翔宇

 

进攻战斗中,驾驶多功能工程作业车连续破除“敌”多道障碍,直插阵地纵深,该车成为冲上“敌”高地的第一辆工程车。

 

 

 

某旅特战九连连长廖贵龙(右四)

 

成功破袭“敌”机场,夺控指挥塔台,袭扰“敌”指挥所,打乱“敌”兵力部署,为后续部队机降创造有利条件。

 

 

 

 

 

某营装步四连排长段维超

 

进攻战斗中,带领全排奋勇作战,在只剩下自己的情况下,孤军作战,深入敌后,奇袭“敌”营指挥所,生擒“敌”营长。

 

 

 

某营突击车连六班

 

进攻战斗中,班长谷建明带领全班冲破“敌人”重重包围,猛打巧打,“毙敌”16名,摧毁装甲车1辆。

 

 

 

某营装步六连六班

 

进攻战斗中,班长朱冠洁带领全班向阵地纵深冲击,打掉4个碉堡、2辆步战车、2辆运输车,率先攻占“敌”高地,该班战车被誉为“第一车”。

 

 

 

某营六连驾驶员马俊

 

被称为“钢铁战士”的马俊,住院期间得知部队要演习,提前出院,临行前,悄悄准备20包止血纱布和一些罗红霉素消炎药,机动途中,没有恢复好的伤口多次流血,纱布和内裤被鲜血染红,马俊咬牙坚持到战斗结束,不曾下过火线。

 

 

 

某营三连一排上士张小康

 

进攻战斗中,带领全班打掉2辆“敌”步战车,“消灭”2个班的载员。

 

 

 

某营八连班长彭湘波

 

激战中,一人抓获14名俘虏,缴获2辆步战车。

 

 

 

某营七连连长刘元红

 

“捕俘”3名“敌”潜伏哨,“消灭”2名“敌人”,“摧毁”1辆步战车,缴获“敌”定位侦察器材5部,奔袭6公里,引导部队成功开辟通路。

 

 

 

某营突击车连班长姚广魁

 

“摧毁”2辆坦克、2辆装甲步战车、2个防御工事。

 

 

 

营火力连四级军士长任光辉

 

带领2个战斗小组,发射炮弹若干发,上报15组目标,端掉5个火力点,“毙敌”12名。

 

 

 

营火力连班长田树

 

“击毁”装甲运输车2辆、伞兵突击车、装甲车、猛士车各1辆,抓获俘虏8名。

 

 

 

 

某营监视连中士杜兴彪

 

阵地进攻中,侦察到30个目标,成功引导打击;城市进攻中,率先侦察到“敌”炮兵阵地,成功引导火力将其覆盖。

 

 

 

便携式地空导弹连二班

 

在班长兼射手王宝权的带领下,猛追“敌”武装直升机3公里,在其悬停瞬间,将其“击落”。

 

 

 

某营武装侦察连班长焦旺(右)与战士郭光

 

进攻战斗前,与上等兵郭光渗透到“敌”阵地,潜伏5天4夜,抓获3名侦察兵。

 

 

 

某营工兵连班长马志超

 

成功开辟通路500米,为合成营进攻提供保障,并第一个到达任务高地,该班所在战车被称为“扫雷第一车”。

 

 

某营卫生连连长周五成(中)

 

战斗中,指挥全连人员根据任务变换,随机开设救护所,前出医疗救护队,处置14个临机情况,成功抢救46名“伤员”。

 

 

 

 

 

 

 

 

炮兵营火箭炮连四班

 

进攻战斗中,全班发射火箭弹若干发,摧毁目标51个,有效压制“敌”火力;防御战斗中,发射火箭弹若干发,摧毁目标28个。

 

 

 

炮兵营二连副连长韩涛

 

进攻战斗中,在敌武装直升机干扰情况下,成功组织三次大转移,连队装备无一战损;指挥机枪手对两次试图在炮阵地机降的蓝军进行射击驱逐,保护了炮阵地安全。

 

 

 

炮兵营三连九班

 

战斗过程中,在炮长綦宏昌带领下,全班累计发射炮弹若干发,摧毁目标20余个,打击了“敌军”的嚣张气焰,为步兵进攻提供炮火支援。

 

 

 

炮兵营三连排长田鹏(右二)

 

带领侦察小组深入“敌”阵地,侦察到14个碉堡、12个装甲目标的坐标,为指挥部筹划火力打击提供决策依据。

 

 

 

朱日和的硝烟已经散去

陆军锻造新型力量的征途仍在继续

让我们期待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制作:刘阳

注:图文综合整理自中国军网、新华网等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