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国际军情

俄白大演习即将收官获普京大赞 美军派战轰威慑

柳玉鹏 2017-09-20 08: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9月20日报道】为期一周的俄白“西方-2017”联合军事演习进入收官阶段,演习将于20日结束。俄总统普京18日在国防部长绍伊古等人的陪同下在列宁格勒州的卢加靶场观看演习,并对演习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俄罗斯《消息报》19日称,俄西部军区司令员卡尔塔波洛夫上将18日表示:“最高统帅和国防部长对今天的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天的军演规模庞大,600公里长的战线,官兵同时在3个靶场演习。出动的部队拥有较高战备水平,尽管天气条件不佳,但均顺利完成既定任务。此次主要演练了击退假想敌大规模进攻。第四坦克军、第25、第138摩步旅、空降部队、侦察、突击部队及火箭、导弹、防空和航空兵部队的演练行动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参演部队的战机对假想敌实施精准打击。”俄罗斯国防部也发布消息称,在演习范围内,成功从卡普斯京-雅尔靶场发射了一枚改进型“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导弹飞行距离达到最远射程,飞行480公里后成功击中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马卡特靶场的预定目标。另外,演习还出动了最新型的T-90M和T-80BVM坦克、“终结者”坦克支援车、各种火箭发射系统、“圆点”战役战术导弹系统,还有卡-52和米-28H直升机,另外苏-24、苏-34前线轰炸机对抵抗之敌实施打击。在对敌人实施密集火力打击后,第76空降突击师分队在米-35、卡-52等直升机掩护下从30架军用运输直升机上实施空降。

 

  俄罗斯《消息报》19日报道称,为了有效监视俄白大演习,北约和美国出动大量飞机在俄边境地区实施侦察。18日,至少有6架北约国家飞机在波罗的海俄边境地区实施侦察。而美国、法国飞机也对列宁格勒地区实施侦察,并从波兰境内实施电子侦察。另外,可携带核武器的美国战略轰炸机也飞过波罗的海地区,以显示威慑力。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韩磊唱响励志MV《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2017年大学生版征兵公益宣传片发布

更多>> 军事历史
1962年11月,西藏地方边防部队遵照中央指示,把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大批印军武器擦拭一新,准备交还印方。
更多>> 军事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同心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