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上海首次举办两岸电竞大赛 赛事总奖金3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9-20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佳佳

上海首次举办两岸电竞大赛赛事总奖金30万元

  上海首次举办两岸电竞大赛 张帆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 李佳佳)CSET两岸校园电竞大赛暨动漫嘉年华发布会19日在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举行。本次赛事以电子竞技为主题,预计将在2018年1月举行,赛事总奖金约为人民币30万元。

  活动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戏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这也是上海第一次举办两岸的电竞大赛,CSET两岸校园电竞大赛的初衷是希望能够通过电竞赛事,拉近相隔千里的两岸青年距离,为充满活力的高校青年搭建沟通桥梁。

  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孙大千提到,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孩子沉迷于游戏,影响课业与身心发展,但其实游戏和电竞背后的庞大产值早已是全球趋势,目前电竞行业的生态链也越趋完善,这也意味着推动电竞各链条的专业人才培养是个大趋势。如何更好的开拓市场、推动电竞行业长期发展,如何更好的让电竞能成为养活年轻人的“饭碗”,这是我们现在不可回避的问题,也是喜爱电竞的玩家“学生们”需要多多思考的。

  他说,希望藉由活动,一方面促进两岸年轻学生互动交流,一方面来引导他们了解职业选手正确的职业态度,同时也告诉他们,离开了这个电竞屏幕,将来能够做什么,能如何在喜爱的电竞行业上,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进而挖掘更多优秀的电竞人才,促进电竞产业发展和完善。

  上海戏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晨在发言时讲到,现在高校电竞赛事已经吸引超过1000所高校学生参加,赛事关注度越来越高,通过高校学生目前最喜欢的电竞比赛这种直接的交流方式,更能促进两岸青年思想、文化、情感上很好的沟通。

  “希望将两岸校园电竞大赛打造成高规格、高参与度、高观赏性赛事,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我们还将安排选手深入职业电竞基地,与职业选手近距离交流、学习,并将此次比赛、交流的经验带进校园,与在校师生分享心得与收获,相信本次赛事不仅能促进两岸学生们之间友好的文化交流,也能让两岸更多的电竞爱好者和观众朋友们,深入了解彼此、进而成为相知相惜的好朋友,”周晨说。

  据了解,本次赛事还将加入动漫嘉年华活动,与泛亚二次元动漫游戏展ComicWorldofAsia合作,将亚洲顶级二次元动漫游戏展带给两岸学子,活动将涵盖漫画、动画、游戏等板块,更将首次引入台湾以及亚洲其他地区的同人资源,形成泛亚洲的大型原创动漫交流会。(完)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