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红色旅游开拓中俄旅游合作新空间

发布时间:2017-09-20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傅煜 卢文伟

  中新社长沙9月20日电 (傅煜 卢文伟)中国国家旅游局官员19日在长沙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运行,旅游合作成为双边关系发展中的新亮点。这其中红色旅游为两国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

  今年是中国秋收起义90周年,也是俄国十月革命100周年。2017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19日在湖南浏阳文家市揭幕。

  国家旅游局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薛亚平介绍称,近年来,中俄两国旅游合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中国稳居俄罗斯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国,俄罗斯也成为中国第五大入境客源国,2016年中俄旅游互访人数达327万人次。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深化中俄旅游合作,让红色旅游成为联系两国旅游的纽带和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最近几年,来俄罗斯进行红色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中国的红色旅游资源对俄罗斯人同样具有巨大吸引力。”经常往返中俄两地的俄罗斯联邦旅游署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亚历山大·福尔科认为,红色旅游可让游客深入了解一地的历史文化,这对俄中两国的交流交往非常重要。

  当日,中俄双方代表在浏阳秋收起义纪念园一同植下“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友谊树”。

  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论坛、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图片展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