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施密特:我们需要更稳定的发挥

国安主帅解读起伏 对阵上港期待反弹

发布时间:2017-09-20 08: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国安昨日备战强度升级。马里奥·莫萨保障队员营养。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昨天,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请来了前汉堡营养师,国安餐饮全面升级,昨天在训练前还特邀媒体进行体验。对于外界更加关心的球队状态问题,主帅施密特表示,球队近期进行了总结,要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于大宝则表示,球员并没有放弃争夺亚冠的机会,还是会拼到底。

  “执行战术有波动,这很正常”

  昨天国安下午的训练从五点开始,以高强度对抗训练为主。针对昨天的训练,施密特解释说,“训练节奏比较快,这是有意安排的。大家表现非常不错,希望他们能把在训练中的表现带入比赛中。”

  间歇期之后球队成绩不是很理想,对于从心态上如何调整的提问,施密特显得非常诚恳,“不光是心理上,在场上表现也需要调整。在我接手球队之后,肯定是希望球队有长期的发展。现在还处在起步阶段,队员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在这个过程中战术和场上执行也会有波动,这也是很正常的。我们在休赛期之前达到了很好的水平,球队各方面表现非常不错,但是我们还需要有更稳定的发挥。现在需要尽快走出失败阴影,好好总结上一场比赛。希望周五在主场(对阵上海上港)能交出让大家满意的答卷。”

  实际上,伤病问题对球队近期表现也有一定影响,施密特说:“最近有一两个位置上有调整,但上周在广州,因为这些微调出现了失败。”特别引人关注的是,晋鹏翔被调整到了二队,“朴成和巴顿在做个人恢复训练,根据调整的情况,希望他们周五回到球队中。晋鹏翔过去一两周表现出现波动,和我们要求的不太一样,我和队员本人也聊过,但效果不是特别好,所以他现在被调整到了二队。”奥古斯托也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训练中,施密特介绍,“和延边的比赛,奥古斯托有一些轻伤,对于他上周的比赛多少有些影响。今天让他多休息一下,不会影响周五的比赛。”

  “只要团结,我们就能赢上港”

  “这两场比赛没有达到教练的预期,比赛中整体防守出现了漏洞,大家回来做了总结。应该说,每一个球员都有责任。”于大宝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中会出现各种问题,很多是没法预料的。还是要以我们为主,无论遇到谁,都要坚持自己。这几场比赛失分比较多,我们也看了丢球的录像,很多是因为自己失误。我们很多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在体能下降的时候容易出现丢球。”

  下一场对阵上港,对于这个对手,施密特进行了深入了解,“我一直密切关注着中超的所有比赛,也看了恒大和上港在亚冠的比赛。这两支球队都是个人能力非常强,我相信只要所有队员团结在一起,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目前国安与亚冠名额渐行渐远,对于下一阶段的重点,施密特说,“确实前一段还有亚冠的希望,算是不大不小的惊喜。过去三场比赛只拿到1分,亚冠目标要暂时先放一放,可能也是亚冠的目标给球员制造了很大的压力。现在还是尽量打好这个赛季剩余的比赛,开始着眼未来。”

  于大宝说,球队还是会争取更好成绩,“我觉得还好,作为球员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去拼,都想拿下。这场比赛之前,前几名球队积分差距不是很大,肯定还是希望去打好比赛。现在还有5场比赛,差距也不能说不能弥补,还是要看后面每场比赛如何去打,如果每场比赛都赢了,也还有可能进入亚冠。”

  “饮食很关键,感谢厨师团队”

  昨天下午训练课开始之前,前来采访的媒体被请到俱乐部食堂,感受俱乐部本赛季的餐饮升级。作为汉堡俱乐部的“老臣”,马里奥·莫萨在餐饮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俱乐部希望用最好的后勤保障来服务整个团队。

  在国安餐厅记者看到,运动员餐分中餐和西餐两种,包括夏果虾仁、葱爆羊肉、葱油白鸡、蒜蓉扇贝粉丝、意大利面配紫苏酱、扒混合蔬菜、扒香草牛眼肉等等。另外还包括中西式主食、沙拉、甜点,球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厨师孙宁告诉记者,“新的营养师和团队到来之后,非常注意餐饮的健康。我们在食材选择上,肉类都尽量以牛羊肉、海鲜为主,蔬菜的制作方式也减少油脂。沙拉每餐必备,均衡营养,也更符合运动员对于饮食的需求。”记者们品尝之后,认为国安此次的餐饮升级更为细致,无论从菜品设置、营养搭配还是口感,可以满足不同球员的需求,也能更好地为球员提供能量。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施密特也先是开起了玩笑,“看到大家从食堂出来,今天工作状态看上去很不错。”对于球员营养他也非常重视,“饮食对于队员非常关键,我们比赛训练强度很大,要尽可能做到专业。所以队员饮食也是要很科学,让他们有足够能量投入到训练中,有足够能量恢复。当然,后勤保障工作不仅有马里奥,也有中国厨师。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把工作做好。”于大宝也谈到了他的体会,“我们球员感觉也非常好。职业球员在饮食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球队特意请了专业营养师来配餐,让我们增加营养,吃好休息好,更加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比赛中。”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