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Waymo联手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英国路透社9月18日消息,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宣布,与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展开合作,共同研发了无人驾驶汽车实时信息处理的计算机平台。

  基于英特尔技术的传感处理、通用计算机以及智能车联系统已经被Waymo用于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自动驾驶MPV,于2015年开始投入了车辆测试。此次与英特尔的合作,也是Waymo首次公开承认与供应商合作。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表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性能来说,快速处理的能力十分重要。“英特尔技术支持我们车辆内部的高级处理技术,并且有量产的能力,进而能大规模满足Waymo的需求。”

  今年3月份,英特尔宣布以150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视觉系统公司Mobileye,希望在各种商业模式中,扩大其在快速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业务范围。路透社指出,与自动驾驶技术前沿公司Waymo合作,能够增加其投资组合。由于Waymo研发出了自己的传感器,因此并没有采用英特尔收购的Mobileye的自动驾驶视觉系统。记者 刘洋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