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亚奥理事会主席:亚运会规模已达极限,很难容纳大洋洲参赛

发布时间:2017-09-20 08: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阿什哈巴德9月19日电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19日在此间表示,由于目前亚运会的规模已经“满载”,不太可能允许来自大洋洲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赛。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去年曾表示,希望能推动澳大利亚派出完整的代表团参加2022年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他认为参加亚运会能使澳大利亚在体操、羽毛球、乒乓球等亚洲强项中获益。而目前正在土库曼斯坦进行的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上,也首次接受了19个来自大洋洲的代表团参赛。

  今年2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一些运动员也参加了比赛,不过他们是以特邀运动员的身份参赛,不能获取奖牌。

  但是,艾哈迈德亲王的表态却让大洋洲参加杭州亚运会的希望大为降低,他说:“目前的亚运会我们已经有15000名运动员和官员的规模,我们无法再接受更多的增长。在沙滩运动会和室内运动会上我们可以继续和大洋洲合作,但是亚运会的参赛数字已经很高,亚运村不能接受超过15000的人数。”

  艾哈迈德亲王还表示,大洋洲派运动员参加亚运会部分项目的可能性也很小,除非目前的预选赛规则被改变。

  下届亚运会将于2018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