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专家:人工智能还远远不够智能

发布时间:2017-09-20 08: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张蘩一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实习生 张蘩一)“如果用造飞机来打比方,现在还处于莱特兄弟造飞机的阶段,距离喷气式飞机都还有一定的距离。”9月19日下午,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马少平指出,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正面临着许多挑战。

    马少平表示,在六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人工智能已经从对知识的简单处理,到对特征的处理,现在正处于数据处理时代,这几年虽然有了较大的发展,但还远远不够智能。“现在的人工智能没有真正的理解能力,很多人类能轻松完成的任务对机器来说却很难。”

    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曹立宏赞成马少平的看法。曹立宏认为,国内在人工智能源头方面的创新远远不够,更多的是复制或者参考国外的技术,而在人工智能新型人才的培养方面更是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对于跨学科教育本身的创新还不到位。

    “让理论与实践对应起来,为学生创造条件以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于乃功建议,高校要利用好身边的资源,积极打破学科限制,为学生的创新创造有利的环境。

经济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