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超过570万辆

仅有2.6万人注册参加“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0 08: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截止目前,“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平台累计关注用户3.6万人,注册用户2.6万人,累计完成停驶16.6万车/天。其中在平台自愿停驶的用户达到6312人,形成的碳减排量超过1800吨,全部通过平台由北京节能低碳工程技术研究院作为交易代表以市场价格购买,交易金额超过8.5万元。目前,平台平均每天自愿停驶机动车的用户超过1500人,形成的碳减排量在20吨左右。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570万辆,并以每年10余万量的增速增长,众多的机动车辆已经成为影响北京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治理大气环境污染的严峻挑战。通过对1278名用户问卷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用户通过使用平台,平均每周减少开车2天以上(含2天)。这当中,33.5%的用户每周减少开车时间2-4天(含4天),每周减少开车4天以上的用户占27.8%。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认为,北京市车主参与“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活动,将少开一天车产生的减排量通过北京碳交易市场获得经济收益,是鼓励市民以实际行动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环境污染的市场机制创新,是绿色低碳权益惠及公众的具体表现,将有助于改善北京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减少拥堵。

经济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