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9月20日开幕

故宫畅音阁戏曲馆迎21国来宾

发布时间:2017-09-20 05: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出席“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的21国专家学者和3个国际组织代表,今天在故宫刚刚经过提升改造并于当日首次开馆的畅音阁戏曲馆观看演出,在紫禁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20日,以推动各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及古代文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主旨的“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将在故宫博物院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阿富汗、玻利维亚、柬埔寨、埃及、埃塞俄比亚、希腊等21个国家的文化与外交官员、博物馆馆长、考古学家、历史学者,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博物馆协会等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出席。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畅音阁戏曲馆,位于乾隆皇帝为自己养老修建的太上皇宫中,由畅音阁(戏楼)、扮戏楼(后台)和阅是楼(观众席)组成一个完整的清代宫廷“大戏院”。畅音阁原是专为重大节庆演戏时所用,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今天人们看到的畅音阁建于乾隆三十七年(1772年),是清代乾隆时期所建保存至今的唯一一座3层大戏台。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