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市政府就城市管理难题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19 22: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沈筱婷

    中青在线北京9月19日电(沈筱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针对北京的城市管理工作面临着背街小巷和胡同里架空线凌乱影响城市景观、采暖技术瓶颈制约农村冬季全面清洁采暖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痼疾顽症难题,进一步践行“科技支撑城市管理”的理念,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生活,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梳理了城市景观、城市安全和环境卫生三个方面八项需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方案。

    首项征集方案是居民楼防盗窗隐形化解决方案。当前北京市居民楼防盗窗规格不同,大小不一,并被用于“晾晒衣物”“放置杂物”等各种不同用途,影响市容市貌。更重要的是,年久生锈的防盗窗,掉落易伤及过往行人,如发生火灾也阻碍逃生,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现征集居民楼防盗窗“隐形化”解决方案,或防盗窗替代技术,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采用“隐形防盗窗”替代居民楼传统防盗窗,同时具备防盗功能和消防安全功能。

    征集的其他七项方案是:背街小巷架空线改造无线传输解决方案;农村住宅清洁能源采暖设计方案;长距离浅层管线非开挖作业技术解决方案;燃气地下管道内壁智能检测解决方案;地下燃气管道泄漏点地面定位解决方案;有限空间地下热力管线智能焊接和检测解决方案;餐厨垃圾就地处理解决方案。

    方案征集截止日期:2017年10月31日。征集期满后,北京城市管理委员会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所征集方案进行评审、奖励。

    上述8项需求的详细要求,请登录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bjmac.gov.cn/zwxx/zwtzgg/查询。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