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郑州举行青少年代表看港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2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国才 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9月19日电(朱国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今天上午,来自郑州各县(市)区团委、机关、企业、学校、青联等社会各界青少年代表约80人,来到中铁十六局集团轨道建设有限公司豫机城际铁路一标项目部参观,这是由共青团郑州市委、共青团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工委举办的“喜迎十九大 青少年代表看港区 助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题活动。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的理念,豫机城际一标践行央企参与地方建设、挑起一方责任、建优质工程的匠心精神,中铁十六局集团轨道建设有限公司豫机城际铁路一标项目经理胡锦华、党工委书记于兴国上阵带队,携豫机总工程师、党支部委员葛执礼、盾构工区长徐春光等迎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青少年代表团参观管片厂和盾构工区。

    截至目前,管片厂累计预制管片1052环,现场整齐堆放439环,水养管片78环。“太兴奋了!我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地方,这么巨大的管片怎么能摆放的这么整齐,太佩服这些叔叔们了!应该向他们学习。”一名学生在参观管片厂时兴奋地说道,“我同学的梦想就是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我回去一定要好好跟他分享一下。”

    龙门吊吊装管片,台车进出隧道,这就是盾构工区。盾构下沉井深31米,隧道口直径13米有余,“中原一号”盾构机累计拼装管片613环,地下掘进1226米。实地体验盾构掘进暗挖隧道,进出用时需半个多小时,消耗体力较多。参观过程中,学生团员、青年干部对工人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我兴奋的不是知道乘坐的地下铁路是怎样建成的,让我由衷佩服的是有多少一线工人,是在如此艰辛的条件下夜以继日地为广大市民的出行便利、河南省中原地区交通枢纽的建设做出了艰辛的血汗贡献。”一名基层团干部感慨道,“看后重新燃起了作为青年干部应献身我所热爱的事业、建设美好祖国的愿望,真是更添雄心凌云志啊,不枉此行。”

    “带领广大青年深入一线施工现场,就是要用看得见的汗水、一步一步走的距离,用实干实绩的精品工程、匠心精神引导‘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团员青年怎么办’,激发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这才是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主题活动为什么选择来豫机的真实原因。”项目经理胡锦华如是说。

    豫机城际铁路是河南省政府主导建设的第一条城际铁路,自郑州机场引出,穿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至郑州南站,是助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的关键交通要道,对实现中原城市群北部地区与南部、东南部地区的城际客流和郑合、郑万铁路区际跨线客流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是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建设项目。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看港区、看现场、听讲解的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切身感受航空港实验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引导青少年将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中去,树立责任和担当,传播正能量。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