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玉溪不负全国首批健康城市之名

发布时间:2017-09-19 09: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9月18日,记者从云南省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底入选全国首批健康城市试点以来,云南玉溪市民生改善补短板、强实体、控风险,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据悉,五年来,玉溪将财力的7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五年累计投入691亿元,千方百计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6.8万人脱贫解困,2017年有望在全省率先整体脱贫。

    实施“就业创业玉溪”行动计划,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玉溪的就业总量不降反升。2016年末全市就业人员达到181.5万人,比2012年末增加28.2万人。2016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709人,帮助5414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148人,开发公益性岗位4480个,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6%。

    此外,玉溪还开展了全民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全面取消20家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由140元提高到540元,区域卫生信息化、大病救治二次补偿和DRGs付费制度改革等走在全省前列,创造了“玉溪经验”。

经济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