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探索潘家口水长城失踪潜水员被发现

发布时间:2017-09-19 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黄筱菁

  探索潘家口水长城失踪潜水员被发现

  “GUE环球水下探索”的救援人员下水搜索两名失联的潜水员

  9 月 6 日下午,“GUE环球水下探索”组织的河北唐山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中,有两名潜水员失联。根据GUE发布的消息,直至9月18日下午,水下遥控机器人在ROV成像系统的配合下,于水下60余米处发现了两名潜水员的图像,后续打捞事宜将依照法律程序严格执行。

  9月7日,GUE在其公号发布事故声明称,9月6日下午,在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中,有两名潜水员失踪,项目组在发现人员失踪后,立即通知当地警方并组织各方力量展开搜救。GUE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是GUE组织的项目,而GUE是一个以水下探索为核心目标的非政府组织。9月4日,该项目组到达潘家口水库并分组开始工作,部分成员潜水探索水下环境并负责测绘,还有一部分成员负责水面支援。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失踪的两名潜水员潜水经验和技术都非常好,他们所使用的器材能维持较长的水下工作时间。在事发后,有多支救援队及专业技术团队赶到现场,并用声呐、无人机、水下遥控机器人等救援设备进行搜救。

  根据GUE对外发布的消息,9月17日17点10分,水下遥控机器人在ROV成像系统的配合下,在水下62米处发现三个减压瓶及潜水员图像;9月18日上午10点45分,在水下63.2米处发现两个减压瓶及另一名潜水员图像,至此,两名失踪潜水员均被发现。GUE表示,后续打捞事宜将依照法律程序严格执行。

  对于两名潜水员的失踪原因,GUE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潜水员的位置比较深,具体的打捞方案还需规划,失踪原因也有待调查。

  现场参与搜救的一名救援人员曾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事发水库水域面积很大,最深处达80米,水下是被淹的老村庄,情况特别复杂。GUE方面也表示,事发水库水下能见度较低,水下温度可能低于5摄氏度。水中还存有大量的渔网、网箱等杂物,导致水下机器人、拖拽声呐多次发生缠绕,严重影响搜索进度。

  9月18日下午,在事发现场的救援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对两名失踪潜水员的打捞工作仍在进行中。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见习记者 戴幼卿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