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八届中美记者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8 22: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湘韩

    中青在线北京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湘韩)9月17日晚,参加第八届中美记者交流活动的中国新闻代表团回到北京。

    交流期间,中美两国新闻代表团同时访问对方国家。来自《今日美国》报等6家媒体的6名美国记者于9月2日至13日访问了中国北京、西安和香港。来自本报等7家媒体的7名中国记者于9月10日至17日访问了美国底特律和华盛顿,先后参访了《底特律自由报》、通用汽车总部、底特律市长办公室、美国国务院、《华盛顿邮报》等12家政府部门或媒体等组织机构。9月14日,互访两国的记者在美国华盛顿举办座谈会,交流访问对方国家的感受,讨论如何改进相互报道。

    中美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记者交流活动始于2010年,由中国记协、美国东西方中心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联合举办,每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共有160名中美记者参加。主办方介绍说,中美记者交流为增进两国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新闻代表团成员是中国记协面向新闻界公开征集遴选的,他们曾获中国新闻奖或长江韬奋奖;或被评为中国新闻界优秀新闻工作者;或“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的优胜选手。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