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全球区块链峰会在金华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8 21: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全球区块链(金华)峰会9月17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国内外区块链方面专家、学者聚首金华,共同探讨全球化的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

    区块链被称为是继互联网之后最具颠覆性的技术创新,是构建未来网络空间的核心关键技术,其应用已延伸到物联网、智能设备、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领域。区块链也将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带来机遇,并引发新一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表示,浙江正在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区块链技术应用走在全国前列,浙江师范大学区块链研究已取得系列成果,各界资深人士聚首金华,探讨全球化的区块链技术,将有助于促进校企合作,加快成果转化,推动区块链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为推进区块链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此次峰会上,浙江师范大学还和浙江新恒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浙江师范大学新恒新区块链实验室”,并正式启动“小普链Superchain项目”。

    据介绍,项目融合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基于传感数据共享,实现支持P2P直接交易的智能物联支付平台。希望经过5到10年的建设,建成一支跨学科院校协同的高层次技术团队。培育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实现项目合作与成果转化1亿元。

经济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