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三届军民融合成果展开幕:北斗导航系统等国之重器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2017-09-18 18: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苏琬茜 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9月18日电(实习生 苏琬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以下称第三届军民融合成果展)在北京开幕,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军工企业、民营企业的422项技术成果参展,其中大多是我国近年来在信息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

    此次展览论坛活动由室内展示、网上展示和专题论坛三部分组成,其中,室内展区展出422项技术成果,网上展厅展出产品与技术成果936项。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展览和活动成果亮点更加突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等一大批国之重器、强军利器、创新锐器集中亮相。

    据介绍,此次展览论坛为期一周,是当前国内武器装备军民融合领域最具权威性、综合性、示范性的一项国家级展览和论坛活动,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学院、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该展览从本届起,将由过去两年举办一次调整改为一年举办一次,并且将按照五年办一次综合展、其他年份办专题展的思路组织实施。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