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马术巡回赛官方兽医李昀隆:不当模特的暖男不是好兽医

发布时间:2017-09-18 16: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高大的身躯、健壮的体格、浓密的络腮胡再配上黑超墨镜的打扮,不同于传统印象中的“兽医”,中国马术巡回赛天津站官方兽医李昀隆常被认作演员或模特,在9月17日收官的本站巡回赛中,他的职业才被更多人所了解。

李昀隆在工作之余也会兼职平面模特。

    “马兽医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保障马匹的福利,我们会在比赛之前进行验马,检查马匹的护照,审核马匹是否符合参赛要求,还要让马匹进行快步、慢步、转弯的运动,通过这样一系列环节,了解马匹的运动机能,检查马匹是否有运动损伤,如果马匹在验马环节中出现跛行、腹痛等症状,则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据李昀隆介绍,通常在一般的马术赛场中很难发现他们的身影,但在正式的马术比赛中,马兽医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拥有很大权力,如果马兽医认为马匹身体状况不佳,马儿则不能上场参赛,“可谓是拥有一票否决权”,而马兽医的权威性也体现出马术运动的一个重要原则,“马匹福利高于一切”。

    此外,中巡赛赛场上,有一项动感十足的赛事——车马赛,这项令观众满足视觉刺激的项目,李昀隆必须身处其中,作为安全保障员,他需要坐在副驾的座位上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急刹车与急转弯,“坐在里面特别爽,各个骑手们的车技不一样,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开得特别火爆......”

    从事兽医工作12年,谈到动物,东北男人露出了细腻的一面,“马儿的智商相当于5、6岁的孩子,对待马儿要像对待朋友一样,要学会跟它沟通交流,不要总想着支配它,更不能一味地以家长式的方式对待它。”李昀隆救治过无数遭受疾病困扰的马,为抢救它们的生命,也曾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当马儿被成功抢救回来时,我也累瘫在了手术室里。”对他而言,虽然诊疗对象不同,但与医院里穿白大褂的医生一样,他们都在维护着平等的生命。

体育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