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 13:19 来源:志愿宁夏 

  2017中国-阿拉伯博览会志愿服务回顾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于9月6日至9日在银川成功举办。由自治区团委集中招募、培训、派遣的300名志愿者围绕大会的礼仪接待、会务协助、语言翻译、场馆服务等内容为博览会招募了志愿者。

    严格标准,认真选拔,把好志愿者质量关

  志愿者招募

  6月19日、20日,自治区团委联合博览局、外办组成面试组,对全区12所高校的467名候选人进行了面试。从各大高校中选拔了300名志愿者。

  志愿者队伍中藏龙卧虎,不仅有学校选拔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同学们,还有从社会上招募的具有丰富经历的小伙伴们。

  加强培训,强化实践,把好志愿者能力关

  8月21-23日,于自治区党校举办了志愿者培训班。分别从礼仪、救护等方面请专业老师进行辅导。对每一位志愿者来讲,都是一次综合素质的提高。

  广大志愿者也不负重托,用辛勤的工作和周到的服务把宁夏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展现给每一位来宾,把最美的身影留在了大会期间的每一个角落。

    完善机制,打造品牌,把好志愿者形象关

  中阿博览会志愿者无疑是整个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按照中阿博览会会标主色调设计作了志愿者服装,由王和山副主席审定后确定了服装样式。

  自治区团委为每位志愿者编印了口袋本《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志愿服务手册》,确保查询便捷、用语准确,宣传一致。志愿者上岗前签订了《宁夏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协议》、《志愿者考勤表》、《志愿者派遣单》,明确了“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考勤管理制度。

  自治区团委还协调保险公司为300名志愿者办理团体人身意外保险,协调银川市公交公司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乘车。

  最“酷”的外语翻译志愿者

  最“美”的礼仪志愿者

  中阿博览会志愿者工作得到了团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博览会执委会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

  被新华社、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宁夏广播电台等区内媒体进行了大量的追踪报道,人民网、央广网、宁夏新闻网等网站也进行了转载。

  此处应该有鲜花和掌声。

  志愿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在这条大道上不断前行,相信在以后的大型赛会上我们可以做的更加出色。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