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腾讯影业年度发布《藏地密码》《古董局中局》《网球王子》等43个影视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18 12: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9月17日晚,“同心·致远”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逾百名行业知名人士与明星出席。发布会上,腾讯影业集中发布了《庆余年》《上海堡垒》《藏地密码》《古董局中局》《网球王子》等43个影视项目的全新消息与进展。

    本次发布的43个项目,涵盖了电影、电视剧与网剧,以及泛娱乐项目。如备受关注的《庆余年》影视全版权归属腾讯影业后,也将开发系列电视剧;对于著名网络作家江南的小说《上海堡垒》,腾讯影业既将与江南共同开发全系列影视剧,也将联合出品同名电影;继去年宣布对《藏地密码》的电视剧主控开发后,今年腾讯影业也宣布联合出品同名电影;而对于拥有靳东、吴亦凡等诸多明星粉丝的人气漫画《西行纪》,腾讯影业将与腾讯游戏、海纳影业共同探索基于IP的多领域“共生”。

    日漫经典《网球王子》,由网坛名将李娜及丈夫姜山加盟同名真人剧,担任技术顾问并特约出演。《网球王子》是日本集英社上世纪末推出的网球题材漫画,至今经典不衰。腾讯影业已获得集英社官方正版授权,预计将于明年1月开拍,明年与观众见面。

    《涩女郎》是台湾漫画家朱德庸的成名作,15年前被改编成电视剧《粉红女郎》,万人迷、男人婆、结婚狂、天真妹四个女孩形象深入人心。15年后,朱德庸正版授权,顾小白操刀《涩女郎》剧本,在现场发布了项目。

    《爱情公寓》原版人马陈赫、娄艺潇、孙艺洲、邓家佳、李佳航、李金铭时隔3年首次同屏齐聚,与编剧、总制片人汪远现场互动,透露“终于,又双叒叕回来一起搞事情”电影计划。

    80后法医、著名作家秦明新作《守夜者》,讲述6个有特殊技能的青年警探侦破案件的故事。这是一个有“中国超级英雄基因”的作品,所以在动漫改编中,请来曾在漫威、DC担任过《复仇者联盟》《X战警》《蜘蛛侠》主笔的Billy Tan,协助作品孵化漫画,《心理罪》编剧顾小白则担任影视作品的编剧。

    “腾讯影业正在开发的影视作品里,有超过60%改编于文学和动漫IP,而这仅仅是这种共生关系的开始。”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腾讯影业董事长任宇昕表示。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说,满足观众的情感需求,不仅是一种商业思考,其实也是一种文化探索。“腾讯影业非常希望,在这轮全球文化消费变革之中,能够通过深挖中国文化,打造影视精品,培育优秀文化IP,让中国的故事、文化与审美,以光影的方式感动世界。”

    “腾讯影业历来重视对于年轻人才的培养, 不仅以项目为支点支持年轻人才,也希望通过构建人才孵化的平台机制,以最大的耐心,为影视行业发现和储备年轻力量。”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董事唐毅斌说。

    在发布会上,唐毅斌宣布,2017NEXT IDEA青年演员大赛正式启动,青年演员张若昀担任大赛的筑梦大使。今年的 NEXT IDEA演员大赛将进行升级。首先,在赛程设计上,初赛以直播形式进行海选,复赛以综艺节目形式,让年轻演员的表演才华更立体展现;其次,在资源投入上,腾讯影业会将开放《网球王子》《涩女郎》《张公案》《刺客道》等影视IP,选拔年轻演员。

    发布会 现场明星云集。葛优、张国立、吴刚、黄磊、夏雨、陈赫、张若昀、王茜、宋洋、吴刚、霍思燕等知名演员;黄建新、尤小刚、尔冬升、陆川、钮承泽、高希希、苏照彬、顾小白、David S. Goyer等国内外著名导演和编剧;以及王中磊、于冬、曹华益、游建鸣、陶昆、王晓晖、苏芒、胡海泉、网球名将李娜、姜山、作家江南等出席了发布会。

    《上海堡垒》影视项目,成为当天发布会的结束彩蛋。程武宣布 ,腾讯影业将与作者、著名作家江南,一同全版权开发《上海堡垒》系列影视剧。除去电视剧,腾讯影业还将联合出品同名电影,主演为舒淇、鹿晗。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