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杭州与南投“姐妹花”交流再深入

发布时间:2017-09-18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南希

WechatIMG12.jpg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今日早晨的浙江美术馆,被“嗲嗲”的普通话所围绕,不似吴侬软语,却依然有着南方独有的温柔——这是台湾闽南语。今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厅和浙江省台办共同主办的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书画摄影艺术展在杭州举办了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的书画界、摄影界人士汇聚在丹桂初放的西子湖畔,共同领略浙台艺术的魅力。

WechatIMG83.jpeg

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宣布艺术展开幕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书画摄影艺术展由三个部分组成:浙江·台湾合作周摄影作品展、“绮丽南投·艺采飞扬”巡回展和台湾中部书画家作品展。其中,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摄影作品展共展出浙台两地47位摄影师的123幅摄影作品,台湾82幅,大陆41幅。绝大部分作品都蕴含台湾元素,或反映浙台交流成果,或为浙台交流重要内容、或展现台湾独特风土人情。如摄影作品《三清道风》,作者以水墨画摄影技法展现三清山如诗如画的唯美意境。该作品曾作为浙台文化交流的重要使者,成为密切两地交流的重要纽带。大陆首位赴台表演舞蹈家“孔雀皇后”杨丽萍的舞台影像则在作品《孔雀精灵》中被定格。

WechatIMG81.jpeg

摄影作品《三清道风》

WechatIMG73.jpeg

摄影作品《孔雀精灵》

  作为“绮丽南投·艺采飞扬”巡回展——南投的代表,南投县政府秘书长洪瑞智也出现在了开幕式现场。在他的眼中,杭州与南投是一对“姐妹花”。洪瑞智向浙江在线记者介绍,早在2008年,浙江杭州的西湖与台湾南投的日月潭便缔结为“姊妹湖”,且从那以后每年都在两地轮流举行“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

WechatIMG9.jpg

  “浙江有西湖,南投有日月潭;浙江多山峦,南投有台湾最高山玉山。南投县和浙江在气质上十分相似,在大陆省份里交流最频繁的就是浙江。不管是山明水秀,还是人文艺术,两地都有着紧密的联系。”

  杭州和南投,这对“姐妹花”的渊源可以追述到9年前。2009年4月,浙江省、市旅游协会分别与台湾南投县签署两地旅游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出观光优惠措施,为两地游客互访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如今两地游客商旅往来不绝。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吴力表示,希望通过浙江·台湾合作周书画摄影艺术展这个窗口,让两岸艺术家们进一步拓宽艺术交流的渠道,把中华文化蕴含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呈现在艺术作品里。

WechatIMG13.jpg

  除了密切的文旅交流之外,浙江对台湾而言也是一个广阔的市场。“每年我们都会到浙江进行农特产品销售,双方的特色能够优势互朴,达到经济互助。”

WechatIMG84.jpeg

浙台两地嘉宾参观摄影展

  此次书画摄影艺术展也是今年浙江·台湾合作周的“热身”。今年浙江·台湾合作周将于9月20日至9月28日举行,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宁波、温州、嘉兴举行专场活动。

WechatIMG14.jpg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