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国女王私人秘书被逐出皇宫 工资比首相还高

发布时间:2017-09-18 08:02 来源:环球网 

  “无血政变”

  BBC称,作为女王身边级别最高的幕僚,克里斯托弗爵士的职责是就时政与跟宪法相关的事务向女王提供建议。这是自2007年以来英国上下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他在筹备英王室权力交接方面的工作得到赞赏,二度授勋。据称,他曾努力设法让王室三代——女王、女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子和查尔斯的长子威廉王子之间能够更密切互动、协作。

  但BBC王室事务记者亨特说,作为女王长子,查尔斯王子明年就70周岁,对任何可能削弱他在他倾情投入的事业中的影响力的变化都十分敏感。

  今年七月,矛盾公开化,据悉,查尔斯王子直言不讳地告诉母亲,克里斯托弗爵士的进言不靠谱。

  为了避免冲突,女王采纳了查尔斯的意见。

  BBC记者亨特说,夏天里这场不流血的宫廷政变意味着查尔斯王子掌握了更多左右王室今后走向的控制权。

  英王室三宫共同发布这个前所未有的声明,也表明王室内部对这件事可能在外界引发的反响倍感关注。

  高薪和“特权”

  BBC还称,除了丈夫菲利普之外,女王最信任的人就是克里斯托弗·格蒂特。他年薪14.6万英镑,比首相工资还多几千。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