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男篮新外援齐抵京

杰克逊:马布里无人可以替代

发布时间:2017-09-18 07: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天下午,北京首钢队的两名新外援汉密尔顿与阿隆·杰克逊抵达北京。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后卫外援杰克逊说,他是马布里的球迷,在当年老马为NBA尼克斯队效力时,他就非常敬仰马布里。在CBA,无人可以替代马布里。但他会尽自己所能,希望去将球队带到总冠军的级别。内线外援汉密尔顿则表示,与莫里斯在同一个队伍里,会互相帮助与提高,这对于球队是好事情。

  在这个夏天北京队决定不与功勋外援马布里续约,他们选择了在俄罗斯联赛效力的美国球员杰克逊作为替代者。在新赛季人们自然会将他与马布里作比较,杰克逊的压力可想而知。

  杰克逊此前在美国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马布里,他称马布里在CBA就是詹姆斯在NBA。他说:“我在马布里打NBA时就是他的球迷。他非常棒,我很尊重他。我也知道他在CBA很多事情,他在这里是无可替代的。我来到北京队,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去完成球队希望我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

  对于希望北京队能在新赛季达到的高度,杰克逊表示:“我希望能帮助球队重回总冠军的级别或是具备这种级别的竞争力。你知道,每个球员都有一颗追逐总冠军的心。我在欧洲打球时也获得总冠军,我知道要达到这样的高度需要付出什么。我们需要从第一天开始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完成目标。”

  在此前杰克逊曾经于北京队在旧金山拉练时与球队见面,他与主教练雅尼斯有过深入的沟通,他们也有着一致的感受:“做好每一天,我们就会变得更好,每一天都会比第二天要好。”

  另一名外援汉密尔顿曾效力过热火、篮网等NBA球队,在新赛季,北京队有两名内线外援,一个是汉密尔顿,另一个是莫里斯。原本,北京队希望能买断莫里斯的合同,但双方并未能达成一致。后来,北京队决定,莫里斯新赛季继续留队。现在看,莫里斯会作为球队的内线外援替补。

  但莫里斯在这个夏天的训练格外刻苦。他新聘请了一个体能师。他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自己像是回到了25岁的样子。而对于新赛季,莫里斯说:“我会在训练中证明自己的。”

  北青报记者昨日问汉密尔顿,与莫里斯同时在一个队,会如何看待这种竞争?他说:“莫里斯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我们在球队一起训练,相互提高,相互促进,我认为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好事情。”

  汉密尔顿还谈到了他在这个夏天的准备,他说:“我从上个赛季结束后就在为新赛季努力,我与体能师一起,进行了大量的练习,包括跑步、力量、爆发力等方面,我已经准备好即将来到的新赛季了。”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