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017年中澳青年对话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8 05: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宝钰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宝钰)“新形势下,中澳两国如何加强在政治、经济和教育等方面的沟通?”“澳大利亚人如何更全面地了解中国?”近日,来自中澳两国的30名优秀年轻人齐聚北京,参加2017年中澳青年对话活动。

  该活动由中澳青年联合会发起,从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过7届。每年,主办方会邀请30位25岁到40岁间的中澳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共同就两国关系发展中的突出议题进行讨论。发展至今,中澳青年对话已成为中澳两国一项重要的民间交流活动。

  来自澳大利亚珀斯的利亚姆·卡尼受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目前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他对记者表示,中国现在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不断增大,澳大利亚人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发展,中国在高铁、电子支付以及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表现非常亮眼,两国如何进一步加深合作,值得很多人研究。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