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军增派B52H应对的俄白军演 普京确认将视察

发布时间:2017-09-17 08:4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柳玉鹏 任重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任重】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举行的“西方-2017”大演习昨日已经进入第二天,但北约国家的批评声仍不绝于耳。不仅如此,西方多国还派出了侦察机,以便对这一有十万人参加的演习进行监视。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15日回应称,北约国家不应对演习做出挑衅性的过激反应。俄军事专家甚至认为,北约正试图利用这一演习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信息战。另据俄新社15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普京总统将于18日视察此次演习。

  俄罗斯《消息报》15日称,尽管俄白两国国防部一再强调,此次演习是防御性的,并不针对任何国家或集团,但仍引起俄邻国和北约国家的担忧。波兰国防部长马切列维奇15日称,此次演习针对的是西部战线,包括从芬兰、挪威水域到黑海南部地区。虽然俄白邀请波兰派出观察员,但仍然无法减少波兰人的担心。同时,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也对此表示了担心。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米歇尔·巴尔丹扎14日则表示:“俄白两国采取了保障演习透明性的步骤。每个国家都有权举行演习。我们希望俄白两国能充分履行军备控制和建立信任措施的协定所承载的一切义务。”但米歇尔也表示,美国仍对这一演习的规模感到担心,因为俄白两国公布参演人数和装备数量与媒体报道的不符。因此,美国将密切监视这一演习。拉脱维亚驻北约大使别尔津尼什也称,北约将密切监视这一演习进程,只有在演习结束后,才可以谈论其是防御性的,还是攻击性的。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4日表示,西方国家围绕“西方-2017”大演习做出了挑衅性过激反应。它们对于这一演习开放程度不够的批评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这一演习是严格按照国际法和有关规定进行的。

  为应对这一大演习,北约也增强了在欧洲地区的军事部署和对演习的监视力度。俄新社15日报道称,14日,美国向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调派了两架可携带核武器的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此次增加这一轰炸机部署目的是保持对俄的战略遏制力。事实上,在俄白军演的首日,美国、北约国家和瑞典就派出了侦察机在军演边境进行监视。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