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邀请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16 23:04 来源: 作者: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暨外滩控股杯篮球邀请赛,22日在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交流赛由北京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由外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及北京市台湾事务办事处等相关组织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少年身心互通,将千里相隔变成心灵上的零距离。

    本次比赛从9月13日持续至9月15日,比赛采用三三分组,中台两组间相互交流,同组间的球队互相不比赛的特订赛制。为了保障参赛球队的竞技水平,本次比赛特别邀请清华大学代表队、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台湾辅仁大学代表队、台湾世新大学代表队、台湾艺术大学代表队共同参赛, 其中北京清华大学代表队曾获2016年CUBA冠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清华大学和辅仁大学大学夺得最佳优胜球队奖,同时北京体育大学的刘毅和辅仁大学的吴季颖获得最佳运动员奖、清华大学的王德礼和辅仁大学的杨哲宜夺得最佳教练员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台湾艺术大学荣获最具潜力球队奖。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体育文化交篮球赛标志海峡两岸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正式拉开序幕,后续主办方会为两岸青少年举办更多类型的体育赛事活动,比如:棒球、橄榄球、羽毛球等系列赛事,让两岸的体育产业得到更好的互通与交流。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