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大方站开赛

发布时间:2017-09-16 22: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9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人民政府、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打造的百城徒步赛大方站开幕。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是在全民大健康时代背景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打造推出,露营之家运营管理的大众参与的全民健身运动。百城徒步赛以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文件精神为指导,在落地城市倡导“时尚、健康、环保”的全新生活方式。百城徒步赛以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为指引,结合落地城市的特点,在帮助地方政府打造城市名片的同时,促进多种方式构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本次大方站的比赛分为10公里体验组和10公里挑战组。比赛当天选手们从贵州宣慰府出发,经铜门、金门进入顺德步行街,过银门、银杏路后来到奢香大道北段,再经迎宾大道、杜鹃大道、恒大二小到达终点奢香古镇,并在奢香古镇弧形广场举行了闭幕式。考虑到参赛选手的身体状态,主办方在途中设立了3个补给和签到点。参加此次百城徒步赛的共有26个团队,选手近2000人。

    大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个地灵人杰的地方。明代女政治家奢香夫人在这里平息战衅、兴办汉学、开辟九驿、奖励耕织,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被封为“顺德夫人”,明太祖朱元璋称赞她为“得奢香归附,胜十万雄兵”。百城徒步赛转战大西南的第一站起点就选在了奢香夫人摄政时处理政务的贵州宣慰府,终点则定在了奢香古镇。

    在全民大健康时代,大方县通过承办百城徒步赛,既全面落实了全民健身计划,又推动了当地运动休闲健身项目的深入开展,更促进了“文、体、旅”的融合发展。作为2018年旅发大会的预热项目,百城徒步赛大幅提升了大方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届赛事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贵州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由毕节市旅发委、毕节市体育局、大方县人民政府、大方县旅发办、大方县文广局、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主办,大方县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华自驾联盟协办。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