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天舟一号完成第三次推进剂补加试验

发布时间:2017-09-16 2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邓孟 肖建军 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9月16日电(邓孟 肖建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今天20时17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第三次、也是离轨前最后一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人们俗称“太空加油”。

  今年4月20日,作为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飞天。4月27日,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完成第一次“太空加油”,标志其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胜利完成,也正式宣告中国航天迈进“空间站时代”。

  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显示,任务宣布成功后,天舟一号后续工作继续开展,迄今已在太空运行近5个月,期间天舟一号按程序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应用技术试验,任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此次补加试验中,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根据推进剂使用量动态评估结果,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后续任务需求,采取只为一组贮箱补加的策略,补加推进剂共约250公斤。整个流程历时约3天,主要包括浮动断接器插合、管路检漏、燃料贮箱补加、氧化剂贮箱补加、浮动断接器分离和状态恢复等工作。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