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用椰子壳自制二胡 成都最“文艺”门卫大爷走红

发布时间:2017-09-16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易拉罐和椰子壳、铝皮和铁丝、竹竿和螺丝刀,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东西,经成都市莲桂南路一小区门卫大爷的巧手之后,一把自制的二胡就诞生了。近日,70岁的成都门卫大爷柯余青“火”了一把,他利用捡来的废旧物品做成二胡,不仅外形有模有样,还能够进行演奏,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解说】当地时间9月15日,记者在小区门口见到了正在修理二胡的柯大爷。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的工作比较轻松,又一直喜欢音乐,但是买乐器太贵了,就利用自己平时收集的废旧物品制作了乐器,闲暇时照着乐谱学习演奏。

  【同期】(成都市莲桂南路某小区门卫柯余青)我做这个是因为我喜欢胡琴,所以我就自己做起来学习,现在弹(拉)的也不好,有些歌只会前面一点,唱能唱出来,不过弹(拉)的还不好。

  【解说】记者了解到,柯余青目前已经成功自制了两把二胡,所用的材料都是自己平日收集的废旧物品,柯余青说,有时候看到别人不要的一些东西,如果能拿来做乐器,就会带回家放着,不过自己更喜欢用椰子壳做的那一把,因为声音更大,音色也要好一些。而柯余青每天练琴的画面对于小区周围的商家来说是一道有意思的“风景”。附近商店的售货员杜三云告诉记者,一开始知道的时候,都觉得很新奇,不过感觉大爷演奏的也不错,很支持他。

  【同期】(小区附近商户店主杜三云)我觉得他对生活挺有热情的,也挺爱研究钻研这些东西的,他每次在这里弹琴我们经过的人都要在这里听一会。

  【解说】柯余青说做手工是自己的业余爱好,现在想学会演奏更多的歌曲,也希望能再收集点材料,做一把更好的琴。对于柯余青的音乐爱好,妻子廖发英表示,自己十分支持他,希望他继续练习,要做就做好。

  【同期】(柯余青妻子廖发英)我(开始)还笑话他,自己还挺逍遥的,不过他自己的爱好嘛,他自己就练吧,练得越练越好,我还心里挺高兴的。

  魏尧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