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河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受捐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9-16 15: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玉甫 潘志贤

  中青在线讯(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9月12日上午,在世界心脏病日到来前夕,团河南省委在郑州举行八方援·心希望——“河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青春公益大使宁泽涛参加。

  启动仪式上, NU SKIN 中国品牌传播部门总监屠波向河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资助河南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康复治疗,指定河南省人民医院作为该项目在河南的合作医院。

  该项目将通过“公益资助+合作医院减免+政府报销+家庭个人自负”的救助模式方式,走进贫困地区,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为疑似先心病的儿童进行免费普查、诊疗、心脏彩超检查,为符合资助条件的先心病儿童开辟入院绿色通道,并提供资金资助。

  NU SKIN 如新青春公益大使宁泽涛现场与资助患儿互送祝福,并表示将身体力行持续关注先心病患儿。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为宁泽涛颁发“河南希望工程公益风尚奖”,希望宁泽涛将善的力量继续传递,带动更多的人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群体的关注与关爱。

  据了解,今年5月,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河南光山县启动了八方援·心希望——“河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计划针对户籍在河南省内、0—18岁、家庭贫困的先心病儿童进行资助。

  团河南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落户河南,纳入河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拓展了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新领域,探索了凝聚爱心企业、医疗单位、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新模式,为因病致贫家庭带来了新希望。

  据悉,自去年以来,河南共青团聚焦贫困青少年需求,联合省直机关、金融保险、国有企业等16家单位,开展了“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开发援业、援学、援智、援助四大类青年帮扶项目,搭建贫困青少年供需对接平台,发挥脱贫青年榜样引领作用,汇聚了“一方需求、八方支援”助力青少年脱贫致富、成长成才的力量。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