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家文物局将试行文物合理利用负面清单制度

发布时间:2017-09-16 06:02 来源:新华社 施雨岑

  国家文物局将试行文物合理利用负面清单制度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施雨岑)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15日表示,将鼓励不同区域进行文物保护利用多样化试点,试行文物合理利用负面清单制度,致力于将文物保护利用之路建成创新之路。

  国家文物局15日在北京召开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研讨会。刘玉珠在会上透露,为推动文物保护利用之路行稳致远、再上新台阶,将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如支持地方对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保护进行改革试点,鼓励市民和村民就近守护身边文物;试行文物合理利用负面清单制度,探索传统村落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以下文物建筑的外部风貌整体保护和内部有机更新利用相结合,使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国文物家底已基本摸清,不可移动文物76.67万处,可移动文物1.08亿件/套。文物保护已由注重抢救性保护向抢救性保护与预防性保护、文物本体和周边环境保护并重转变。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