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7网络安全博览会17日上海开展 反电话诈骗盒子等新科技项目将亮相

发布时间:2017-09-15 22:00 来源:新京报 何强

  新京报快讯(记者何强)今日(9月1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有鹰眼智能反电话诈骗盒子、真实摄像头劫持演示、“工银融安e信”等多个新科技项目亮相博览会。

  9月16日下午,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上海开幕。今年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期间,将会举办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2017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多个活动。

  在今日下午举办的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新闻发布会上,新京报记者获悉,今年展区整体面积达18000平米,为历年来最大,有80余家企业参展。展区还设置了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电子沙盘,以3D视频短片方式展示基地整体布局及建设情况。

  那么,将会有哪些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新科技亮相博览会呢?

  据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张艳介绍,工商银行将展出一款风控管理产品“工银融安e信”。该产品是银行业首款风险信息服务产品,为企业客户提供风险评估服务,同时为个人客户开设公益版,提供“可疑账户”风险查询服务。

  腾讯将推出四款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产品——鹰眼智能反电话诈骗盒子、麒麟伪基站定位系统、腾讯安全态势感知系统、神侦资金流查控系统。据了解,腾讯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是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黑产对抗模式研究,研发出麒麟、鹰眼、神荼、神侦、神羊等十余款反诈骗产品,覆盖通讯、金融等领域诈骗黑产作恶的各个环节,在诈骗的事前、事中以及案情分析等关键环节起到作用。

  此外,腾讯还在展区设置了“反欺诈‘钓鱼体验区’”、“攻破人脸识别门禁、保险箱、平衡车”等多项互动体验项目,通过实际体验加深大众对于安全威胁的认知和理解。

  亚信安全将展示真实摄像头劫持演示,让市民亲身体验网络安全威胁。该公司还将进行网络空间平安城市指挥中心展示,集成区域态势、行业态势、企业态势和调查取证等多个平台,展示面对入侵事件,如何通过指挥中心及时发现、分析、治理、溯源和联动防御,实现对城市网络安全的治理和守护。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