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德国男子沿古丝路跑步至西安 半年行程1万公里

发布时间:2017-09-15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琳娜 张枭

德国男子沿古丝路跑步至西安半年行程1万公里

  图为凯·马库斯·熊展示行程。 张枭 摄

  德国男子从汉堡沿“古丝路”跑步至西安 历时半年行程1万公里

  中新网西安9月15日电 (阿琳娜 张枭)德国长跑爱好者凯·马库斯·熊3月12日在德国汉堡开启极限长跑征途,沿古丝绸之路路线,经过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目前已到达西安。在短暂的停留后,他还将继续自己的征途,最终抵达上海。

  图为德国男子从汉堡出发沿丝路跑步至西安。 张枭 摄

  1972年生于德国的凯·马库斯·熊曾是德国体操运动员和水上救生员俱乐部成员,同时酷爱越野滑雪和攀岩等各项运动。3月,他从德国汉堡出发,计划沿古丝绸之路路线,历时9个月,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最终抵达中国上海,全程约1.2万公里。

  “每次出发前都会给家人发短信,让家人放心。”凯·马库斯·熊告诉记者,出发前他会备好两三天路线,平时就在城镇及村庄停留、休息。如果没有遇到城镇村庄,他和搭档便在车上过夜。整个行程比计划的路程要多,因为在路上会遇到很多隧道,还有一些不能直接跑步的路。

  凯·马库斯·熊如今已经45岁了,他的妻子是湖北宜昌人。此次长跑过程中,因为长达半年都见不到家人,所以非常想念他们。在品尝了沿途的不同美食后,他说自己对很多地方的美食都很喜欢,尤其是中国人做的饺子、包子之类的食物,他想通过这次旅行,以更多的角度去宣传推广中国文化。

  图为凯·马库斯·熊展示行程图。 张枭 摄

  据了解,凯·马库斯·熊14日去西安大雁塔时已换上了第20双跑鞋。15日早晨在西安明城墙上跑步时看到了很多西安人日常生活的场景,让他很有感触,并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15日采访他时,他的行程已达10534公里。他计划18日从大雁塔出发去下一站,最终将抵达上海,期间会去湖北宜昌看望自己的岳父岳母。

  凯·马库斯·熊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中国文化,妻子也是中国人。沿丝绸之路跑步,希望把中国文化推广到全世界,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丝绸之路、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这段旅程和文化。通过个人长跑活动,为搭建德国与中国之间的“文化桥梁”贡献一份力量,增进德国人对中国的了解。(完)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