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017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在佛山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5 05: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杰

  本报佛山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9月13日至14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欧盟商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在佛山市顺德区中德工业服务区中欧中心举行。广东省领导,欧盟驻华大使、欧洲国家相关驻华机构代表,西门子、飞利浦等欧洲世界500强企业及多家广东本土知名企业高层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介绍了广东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探讨了广东与欧洲合作发展商机和重点合作领域,聚焦“中国制造2025”与欧洲“工业4.0”对接,安排了主题大会、CEO圆桌会、专题研讨会、企业对接等多项活动。会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到有关地市和园区进行实地投资考察。

  广东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广东是欧洲在中国大陆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当前,广东正积极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粤创业发展。

  近年来,顺德借力生产制造业基础及市场空间,帮助和推动德国企业尤其是工业服务类企业在顺德及华南地区发展。目前,顺德区中德工业服务区进驻或达成合作的德国企业、项目共14个。欧司朗照明、安联保险、瑞曼迪斯、F+U教育集团等一批德国重要品牌企业先后布局佛山并发展良好。库卡集团、汉诺威展览公司、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弗劳恩霍夫协会、亚琛工业大学等一批德国重点企业、机构、高等院校已与顺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