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4500人的饭碗大过天 “梅姨”开口向特朗普求助

发布时间:2017-09-14 16:4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倩

    英国媒体12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月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话时,就美国波音公司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之间的商业案件求助特朗普,希望他说服波音撤诉。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特雷莎·梅不仅向特朗普提出此事,她还计划下月与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会面时与对方商谈对策。此外,英国多名政府官员还直接与波音公司交涉,希望对方放弃起诉庞巴迪。

    英国首相为何为对化解美加飞机制造商之间的瓜葛如此卖力?原因在于这起官司牵涉庞巴迪设在英国北爱尔兰的机翼制造厂4500名工人的饭碗。路透社报道,庞巴迪是北爱尔兰最大的制造业企业。

    英国政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庞巴迪提供的就业岗位对北爱尔兰的经济意义重大,“我们的工作重点是鼓励波音撤诉,以协商方式与庞巴迪达成一致。这是商业问题,但英国政府正为之不懈努力,以使庞巴迪在贝尔法斯特的工厂和技艺精湛的工人们不受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波音公司要求美国商务部调查庞巴迪公司,据称后者靠补贴政策和不公平定价,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出售了75架庞巴迪CS系列中程飞机。波音称庞巴迪恶意倾销,庞巴迪则反驳说波音的指控缺乏根据。这些飞机的机翼正是在庞巴迪位于北爱尔兰的工厂加工制造的。美国一所法庭定于本月25日对这起案件作出初步裁决。

    今年6月,在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政治豪赌”中,特雷莎·梅不仅没能如愿争取到更多民意支持,反倒令保守党失去议会下院的多数优势。保守党只得拉拢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与后者组成政治联盟。民主统一党承诺在关键议题上支持保守党,同时也获得了在一些问题上讨价还价的筹码。

    路透社分析,特朗普秉持“美国优先”理念,想让他出面说服波音撤诉非常困难,特雷莎·梅可能无功而返。一些飞机制造业业内人士也认为,波音不太可能作出让步。(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