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综述:中国新能源车闪亮法兰克福车展

发布时间:2017-09-14 12: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乔继红 韩冲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13日电 综述:中国新能源车闪亮法兰克福车展

    新华社记者乔继红 韩冲

    众多中国企业亮相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从汽车自主品牌到产业链供应商,中国车企通过新产品、新技术,在这个国际平台上展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前沿成果。

    中国奇瑞汽车公司首次亮相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在电动和智能汽车领域展现实力。奇瑞带来4款重磅车型,其中,定位高端的新能源车型EXEED TX是全球首发。奇瑞还展出3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6TGDI+7DCT、1.5TCI+7HDT(混合动力)和一款新能源EV动力系统。

    长城高端品牌WEY也携旗下4款新能源车型参加本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其中,VV5s Hi4和VV7s Hi4为非插电混动车型,P8是首款插电混动车型,概念车XEV则是纯电动技术。长城汽车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说,长城计划打造全新的纯电动品牌,明年将有两款纯电动车型上市。

    除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中国供应商企业也闪亮本届车展。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覆盖电芯、模组、整车电池包及各类车型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等全系产品首次参展。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说,中国企业在电动汽车发展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岑特格拉夫说,宁德时代已是全球第三大电池供应商,市场份额超过20%,已与宝马、大众等德国车企达成合作,奔驰公司也在车展期间正式确认宁德时代为其电池供应商之一。目前,宁德时代正在研发下一代电芯产品,目标是延长续航里程至500公里以上,并缩短充电时间至15分钟左右。

    汽车零部件企业均胜电子等多家中国企业为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提供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也样引来国际同行广泛关注。

    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车展以“体验未来”为主题,12日和13日为媒体日,14日正式拉开帷幕,24日闭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