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微信朋友圈自制"私房月饼"热销 业内人士:请谨慎

发布时间:2017-09-14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微信朋友圈自制

  资料图:小龙虾口味月饼

  提示自制月饼难以监管谨慎购买

  北京市工商局热线工作人员告诉,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目前主要突出对商场、超市等流通领域的食品质量进行抽查检验,至于家庭自制的食品没有监管。“现在抽检的前提就是该商品具有QS食品安全准入标志。但是现在,很多微商、网店的产品都是手工自制的,其中一些微商甚至没有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资质,本身就属于无证经营,甚至无法抽查。”

  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最好不要通过微商购买手工自制的月饼,如果一定要买,也务必要选择有正规的食品生产经营和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商家购买;购买时也要确认月饼的保质期,尤其是一些现做现卖的月饼,更要确认寄送时间,以防过期。此外,还应要求商家出具相关有效票据,一旦发现有质量问题,便于日后维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