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突破超越铸就强军伟业

发布时间:2017-09-13 17:11 来源:中国军网 桑林峰

  突破超越铸就强军伟业

  ■桑林峰

  时间是有重量的,也是有质量的。

  又是一个政治的金秋,让我们一起感受变化,盘点收获。

  我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隆重启用,新体制下陆军部队基地化训练硝烟四起,各军种高科技装备不断列装……近段时间,人们见证了中国军队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崭新气象和铿锵步伐。

  2017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进驻营区仪式在基地营区举行。图为举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仪式。张庆宝摄

  如果说点上不足以说明历史性变化,横向上看,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到实战化军事训练;从国防和军队改革,到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从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到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强军布局的各个方面都取得重大突破,强军伟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纵向上看,经过5年努力,人民军队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强军兴军就是一场不断突破的革命。习主席用“历史性突破”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取得的成就作出高度赞誉。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正本清源、固本开新,重塑再造、创新超越……很多“特词”描绘着强军伟业取得的系列突破。

  5年来,我们革弊鼎新,政治建军高扬旗帜。

  政治建军是我军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是我军同一切其他性质军队的最大区别,是我军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的重要保证,也是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的不竭力量。贯彻政治建军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还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无论是紧紧围绕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开展工作,还是把带根本性的东西牢固立起来;无论是树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样子,还是落实军队好干部五条标准……都推动了政治建军要求的有效落实,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2016年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解放军报记者冯凯旋 摄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